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我現在在這個陌生的世界,沒有一絲的感懷,我不會遇見一個和我一樣的人,能夠懂我在想些什么,或者能在我需要的時候,安慰道:你可以的,你還好嗎? 我不會遇見你,卻還惦記遇見你,像我走到你住的街角,卻不敢向前多走一步。如果這時候下起雨該多好,我能找個理由堂而皇之的離開,再嗟嘆一句:真是不巧。可我沒那么多理由,也找不到那場該來的雨。世界上沒有那么多美好能讓我遇見,可是我卻愛幻想…… 你知道嗎?我突然也想去月亮上,因為地球不是圍著你轉的,而月亮圍著地球轉,你在地球上。那么我是不是有理由想去月亮上?等不到的雨,化成流星,在眼前劃過,耀眼的時候就能給你一個微笑。我悄悄地來到你的身邊,安靜的做一個注視者,你笑起來真好看,我從未見過那么美麗的花兒。 我把手伸出窗外,想抓住那片有你的風景,可是我沒有超能力,我能守住的,也只是這個孤獨的窗臺。你身邊的景,有你的影,我看見的景,亦是你的影,而不是其他。很有意思也很諷刺的是,我數次在你身邊路過,不曾回頭;也多次在宿醉中想到你,睡去,可我們之間,卻從未交談。像一場初霽的大雨,濕漉漉的空氣里到處是你來過的氣味,卻一點也看不見。 你的眼里有星空,很璀璨,你看得見星空,卻看不見在你附近又遙遠的我。 低著頭,看見你的倒影,昏著醒來,也說不清楚是幾點,總之昏昏沉沉,不知道該想些什么。凌晨幾點的雨,交織著風和繾綣,孤獨著無眠的人,嘆息著黑和哀愁。天色要暗,我就拾起我的行囊前行,誰為我撒下月光的種子,星星點點,數不完的是前路的岔口。天色要明,我就鋪開我的帳篷停住,躲避著光的同時看向角落,微微苔蘚,理不清的是前路的喧嘩。我抓不住的黑暗是黎明將它帶走,正如遇見你是一場終要醒來的夢。 如果有一場淋濕你眼眸的雨,我一定會放下傘;如果有一片惹得你歡笑的景,我一定要拍下來; 如果有一條能讓你駐足的街,我一定要在那里大醉一場,忘了世界上沒有那么多如果。 我想要的,不過是那一份安定,在這個充斥著惡意的世界,我只有那一方凈土,卻無從踏足。如果童話都是真的,你愿不愿意相信,如果安徒生從不說謊,還有沒有能讓你憧憬的童話。我陷入了這樣一個疑問和無聊的死循環,機器人一般木訥的重復著,如果有……可以嗎…… 如果我是個啞劇演員,某一天站在街頭演出,你從我面前經過,我會像變魔術一樣的給你獻一束花,并且彎下腰,仰著頭,大聲的夸贊:小姐,您的美麗讓我無法沉默……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古語有言:萬愛干恩百苦,疼我孰知父母?是啊!父愛如山,母愛似海,人生一世,只有父母的愛永遠相伴著我們! 親愛的媽媽,人們都說母愛大于天,因為母親是偉大的!從您生下我的那一天起,就操碎了心。不僅要管家,還要管我,不僅要照顧好我,還要兼顧工作。簡直比保姆還辛苦!而我呢,小時候,一刻也不消停,東跑跑,西跑跑,跑個沒完沒了,很不聽話。上了幼兒園,明白了要關心父母,給您沏杯茶,您就開心的不得了。整天念叨著,傳遍您的學校;上了小學,您又開始為我的學習忙碌,查找習題,復印資料,助我復習…… 有時,看到您不停地咳嗽,我的心就痛的縮成一團,躲起來暗自傷心,淚水也模糊了眼睛。心里又特別害怕、擔心,不時胡思亂想。那時心里就暗暗地想:我要勤奮一點,一定不讓媽媽為我操勞費神!更想大聲地說:媽媽,一定要保重身體啊! 此刻,在這里,我要對您說:“媽媽,我愛您!” 親愛的爸爸,每天的工作使您疲憊不堪,以至于您晚上經常不能按時吃飯,每每想到此景,我都想對您說:“爸爸,您辛苦了!”可每一次涌到嘴邊的話,卻怎么也說不出來。因為我再一次地害羞了,您那獨特的愛,隨著我年歲的增長,已能使我理解并慢慢留在了心里! 在此,我想對您說:“對不起,爸爸,我愛你!請原諒女兒說的那些讓您傷心的話吧!” 羔羊有跪乳之情,烏鴉有反哺之恩。父母獨特的愛,我們有時看不見,常常忽略掉。而今,父母所欲為者,我繼續之;父母所欲重念者,我親厚之。 爸爸媽媽,謝謝你們,因為有你們,我才很幸福!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你是我見過的最惡心,最可惡的一個人了。為什么還要有一絲絲的留戀呢!不要再有任何的幻想和留戀了。幻想著一個人能變好,或者一個人能如何的改變自己。老話講的好,三歲看一生,一個人想要徹頭徹尾的改變是何等的不容易。畢竟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。何必把自己的一生下賭注在一個未知的生命體上呢!人生就是如此。不如快刀斬亂麻,這樣來的干凈利索。 失望,失望再失望。一百個人都說不可能的事,如果我們再堅持己見的話。那就是愚蠢的行為了。有些事可以堅持,有些人必須放棄,甚至遠離。 本來就是一件十分難辦,十二分不可能的事,我們為什么還要堅持己見。何必勉強自己呢。最好就是回到原位。 為什么做決定的時候是那么的痛心疾首?為什么會有那么多,那么多的舍不得,那么多的不忍心,那么多的希望將來會更好。 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假象。自己給自己的一種錯覺。實在是太可怕了。可怕的要命要命的。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,咱們要發自內心的去看一個人,去品一個人。不要犯錯誤。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誤了。那簡直就是一件愚蠢頭頂的舉動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記/日志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86ff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